美丽阅读

阅读本应美丽。

因为有爱,每句话都要好好说



近日,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组视频,触动心灵。台湾远传电信以广告公司试镜的名义,将镜头对准六组家庭,进行了一次真实的测试,每个参与试镜的人都不知道试镜的内容,一切真实呈现。该组视频分为谷底篇、在忙篇、那么远篇、难过篇、温度篇、转圈圈篇六组,把电话那头看不到的情绪被看见,把无心造成的伤害摆在眼前,鼓励大家用正面的表达方式把爱说出口。“因为有爱,每句话都要好好说”。

看到视频中当孩子或者父母在接到亲人语气不好的电话后,那种落寞伤心与眼泪,深深触痛了我每根神经。曾经,电话的那头,我的父母、爱人、朋友就如屏幕中的他们一般。我也曾因心情不好、工作忙碌而对我的亲人不耐烦或者发脾气,尽管是无心的,伤害却不可避免。不禁陷入深深的反思与自责中。

“站在自己的角度想问题,没有办法顾到别人的感受,所以当你真的看到的时候,你会很难过,因为你不想伤害她。”是的,面对陌生人,我们说话会小心翼翼,会考虑他人的感受;而对于亲人,我们之间太熟悉,熟悉到说话不用深思熟虑、很随意,我们深知他们爱着我们,会容忍我们的一切,不经意间便忽略了他们的感受。我们从来不知道自己说的话,什么时候就伤害到了他们,我们一句无心的回答和不耐烦的牢骚,都会让他们黯然神伤,甚至背地里默默流泪。面对陌生人的不耐烦,我们并不在意。我们只在意那些我们爱着的人,因为我们是亲人,因为在乎。

是的,我们绝对不是想故意去伤害他们,只是,那些无心的话所造成的伤害,要怎么去弥补?一想到他们受伤的表情,那些“我很忙”、“我很累”、“我心情不好”之类的理由瞬间溃不成军,只想用力的和他们拥抱在一起,好好的和他们说说话。

现实中,我们为了生活奔波,各种事情纷繁复杂,我们很忙,我们总是在忙工作,忙考试,忙在路上……我们不经意间就忽略了最亲的家人,忽略了身边的人。我们总说,我们忙是为了更好的生活,为了更好的照顾父母。但是,实际上,我们跟父母聊了多少次电话呢?陪了孩子多久呢?我们不经意间在原来的路上越走越远。亲人交流时间越来越少,更不用说好好说话。

所以,从今日开始,从此时开始,因为爱,每句话都要好好说。

评论(1)
热度(110)

© 美丽阅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