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阅读

阅读本应美丽。

谁的青春没有一场独角戏


遇见李慕白,是在广播站。那年我大一,他大二。

即便在时隔多年后的今天回忆起当时的场景,我仍然觉得美得让人窒息。虽然自始至终,这都只不过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。可是有些人单单只是一场遇见,就已经花掉了生命中的好多运气。更何况对于李慕白,我们还有过那么多细密的交集。

我叫林小小,这是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。故事中这个叫李慕白的男子,他丰富了我人生的意义。因为他,我一点点变得美好。

 他的出现融化了我所有的准则

大概每所大学里,广播站的招新工作都是一道风景。我和程玲去食堂吃饭的时候,广播站报名的板牌前已被围得水泄不通。

程玲说要不我们也去凑个热闹呗。星期一,当我和程玲按通知上写的时间和地点赶到现场的时候,那间很大的阶梯教室里已经是黑压压的一大片人群。闹哄哄的教室里,大家七嘴八舌地谈论着这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,有位学长几次站起来试图让大家安静都无济于事。

可突然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,周遭一下子安静了下来,然后便是一片长长的唏嘘声。而我一抬头,便看到了教室门口那个高大的身影。午后柔和的阳光把他衬托得高大帅气,仿佛真的是一位骑着白马的王子翻山越岭远道而来。

我承认,那一刻的自己足足发呆了一分钟才缓过神来,然后开始打量他。心想,怎么会有那么好看的男生?一米八的个头,白色的t恤外面套一件米白色的外套,洗得发白的牛仔裤,阿迪达斯的运动鞋。其实是再普通不过的衣着,可是穿在他的身上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,好像从来没有一个人能穿出这种味道。

“大家好,我是李慕白。木子李的李,仰慕的慕,开场白的白。”台下热烈的掌声把我的花痴样拉回了现实。旁边的程玲在耳边嘀咕:不是吧,还是站长啊。小小,这一趟我们真是赚到了。

那样好听的声音,仿佛这个金秋九月,也一下子变得美丽起来。而我的心,也一下子就被这个名字给占据了,满满的。

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吗?可是曾经我是那么坚定地以为,一见钟情这样的事情绝对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可是李慕白,他的出现融化了我之前所有的准则。

那一刻,我愿意相信,原来真的可以因为哪怕一个很简单的动作喜欢上一个人。

 全力以赴只为离他更近一点

于是,那场考试,我倾尽了全力。不是尽力而为,而是全力以赴。因为我想在离他最近的地方看到他。心中窝藏着这样一个强烈而美好的愿望,所以我的每一步都走得谨慎而又小心翼翼。过五关斩六将,终于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写在了编辑部名单的第一个。

那一刻,有种很纯粹的幸福感在空气中弥漫开来。

在这个美女如云的师范大学里,我知道我不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子,连最起码的赏心悦目都达不到,又何苦来挑战爱情?

可是很多的时候,喜欢上一个人真的是件没办法控制的事情。

每次我都把新闻稿写得很漂亮,修改了再修改,润色了再润色,有时候甚至连午饭都顾不上吃。一直以来,我好像都不曾如此认真地来做一件事情。他们看得出我的努力,却没有人能读懂那个窝藏在心底的小秘密。

我那样小心翼翼、甜蜜而又忧伤地守着这个秘密。

偶尔,我写的新闻稿正好被他读到,他会带着微笑,用很温柔的声音跟我说“小小写得不错啊”。只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肯定,我便觉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。那一刻,我却不敢抬头,害怕迎接他飘过来的眼神。

那段时间,不论上课的教室离广播站有多远,一下课我都会赶过去。也只有在广播站里有很多人的时候,我才敢放任自己的眼睛肆意地缠绕在他的身上。就那样一直望着他,直到他意识到人群中好像有人盯着他,抬起头

来四处搜寻那双眼睛的时候,我才慌忙地把视线移开。

我承认一直以来都是我不够自信。他那么好看优秀的男生,该需要一个美丽的女子站在身旁才会显得赏心悦目吧。而我,始终不够美丽,也不够优秀。我为他所做的那些努力,他一直都不知道,也许这辈子都不会知道。

 每一份努力,都只不过是为了让自己与他更匹配

无数次设想着与他单独偶遇的场景。可当他终于迎面走来的时候,我一下子就甜蜜地紧张起来。呼吸一下子变得困难,连路都走不动了。我恍恍惚惚地听见他那充满磁性的声音,还隐隐约约地看见那洋溢在嘴角的有着漂亮弧度的微笑。

后来我很用心地回忆这个场景,都猜不出他当时说的是哪句话。只记得当时的我呆呆地傻笑着,然后迅速地逃离。直到程玲在旁边说“林小小,你怎么把书本拿倒了”,我才回过神来。原来刚才我真的不是在做梦,我是真的遇见他了。

在食堂碰到他的时候,会躲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一直等到他把饭吃完。每次程玲都是一边骂我花痴,一边却又陪着我很花痴地陶醉着,“真是秀色可餐啊”。

每个星期五的傍晚时分,是他和一个学姐主持的一档体育节目。每到那天我都雷打不动地搬一把椅子坐在阳台上,听他说那些之前我觉得很无聊的体育新闻。当他那好听的声音通过喇叭传出来的时候,我沉浸在自己营造的那个只有我和他的世界里无法自拔。程玲只能一边摇头一边很无奈地说“这孩子没救了”。


评论(6)
热度(82)

© 美丽阅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