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阅读

阅读本应美丽。

致莎乐美 - 里尔克

我太放任自己 
不仅仅世事纷纭,万灵自由 
他们的眼中包容着生命的浑然一体 
与肖像如何盈满画框,并无二致 
我也忘记了,不懈追逐之外表、论点、猎奇 
只不过刻意乔装自己 
谁知道,或许老天有眼明察丝毫 
每当沉迷于你 
长成于你,暗中无休止纠缠你的心房 
我脸上才摘去虚荣的面具 

我拥你入怀 
像有人以手绢掩面,屏住呼吸 
不,更像是用它抑止伤口 
以防生命之泉勃然喷发 
我目睹你面色红晕 
怎会有人明了我们之间所发生的 
已弥补时间所不能兑现的一切 
每一轮凋谢的青春中 
我奇妙地长大 
而你,我的爱,拥有我内心狂野的童年 

记忆行将匮乏:那些瞬间里 
一定累积过我生命的页岩 
沉淀自沧浪之水 
我无须怀念,只因我一切由你而成 
且令我心意难平 
在远离你的清冷场所,即便无法感知你 
而你的缺席,也给人暖意 
实实在在胜过独自忧闷 
思念总是不经意地走入幻觉 
当你的影子分明浮现 
轻盈如月光栖息在窗棂 
我缘何仍要抛弃自己?
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美丽阅读 | Powered by LOFTER